烏克麗麗選歌

這一次的烏克麗麗課,老師選的歌我覺得很優,雖然分組上台有壓力,但把原本不會的歌練會也是一種收穫。

五月天  溫柔
     當初看 MV 看石頭當男主角,就覺得很有 Fu,其中一句「不打擾,就是我的溫柔」這句正中我的內心話,喜歡一個人,不是要全面的掌控對方,我自己的理解,這歌是描寫戀人間某一方已經變了,另一方雖明瞭,但卻仍保持風度與尊重,決定不介入對方的世界,讓對方自由,選擇自己孤單面對。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梁靜茹  暖暖

這歌很可愛,應該是男女生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女生已經充分感受到男生的好,準備要接受對方,但男生卻因為自信心不夠,不敢告白,女生又好氣又心疼。我想任何戀情在這個階段都是很值得回味的,哈哈, MV 拍的不錯,只是有一點不好,不該讓女生在一開始喊『我失戀了』,整個情境就接不上囉。
這首跟梁靜茹 另一首『小手拉大手』都是很適合感情初發展的情侶,小手拉大手是交往之初,女生感謝男生的呵護守候,並期待一齊走下去,也是很溫暖的歌。

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
都可以 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毛毯般的厚重感
曬過太陽 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熱湯 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 暖暖的好飽滿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的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回憶裡    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 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 在胸膛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的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的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五月天 瘋狂世界

哈,光副歌就打中了我們死上班族的心聲了,非推不可。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瞭解 也不想瞭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想了你一整夜 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五月天   知足


知足

我一聽就很喜歡這首歌,旋律美,歌詞更是打動我,歌詞裡的男生喜歡的女生,看來不是很喜歡他,所以用彩虹、夏風、笑容來隱喻,這些抽象的東西都不可能擁有,代表男生也無法擁有他的戀人,為了女生的快樂,選擇放手,只要女生快樂,他就知足了。咦,怎麼跟『溫柔』有點像?溫柔好像多一點灑脫的感覺,而這首則多一點捨不得放手卻仍然祝福的味道。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200 的頭像
    pc200

    南風記事本

    pc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